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湾区航空获批运营 已申请104条航线

文|财新 黄荣,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22日 12:13
在香港,国泰航空长期一家独大,缺乏竞争。港府称,大湾区航空将提供更多元化的航空服务
2月21日,香港空运牌照局宣布向大湾区航空发出牌照,允许其运营104条定期航线,在香港运载乘客、货物或邮件,无限次往返香港国际机场,牌照有效期为五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经历一年多时间的筹备,大湾区航空(Greater Bay Airlines)终于获得运营许可。2月21日,香港空运牌照局宣布向大湾区航空发出牌照,允许其运营104条定期航线,在香港运载乘客、货物或邮件,无限次往返香港国际机场,牌照有效期为五年。

  大湾区航空由深圳本地商人、东海集团董事长黄楚标创办,最早成立于2010年5月,当时名称为“东海航空有限公司”。2019年1月及12月,该公司先后又经历两次更名,直到2020年7月再次更名为“大湾区航空”,这家已成立十年的公司才正式开始筹备运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