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限制对俄技术出口 台积电等称将会遵守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2月26日 12:33
美国商务部称,该措施将不仅限制美国企业出口技术给俄罗斯,在美国以外生产的使用了特定美国设备、软件或设计图的外国商品也被纳入其中,是美国针对一个国家出台的最为全面的出口管制
在美国推出制裁措施之后,2月25日,全球第一大芯片代工企业台积电向路透社发声明表示,将遵守美国的出口管制措施:"台积电拥有严格的出口控制体系,包括一个强有力的评估和审查流程,以确保出口管制规定得到遵守。"

  【财新网】俄罗斯对乌克兰展开军事行动之际,美国政府在金融手段之外,还启动了科技制裁。美国时间2月24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限制俄罗斯获取美国先进技术的能力,包括芯片、电脑、电信设备、加密安全设备、激光和传感器,涉及俄罗斯一半以上的高科技领域进口。美国企业如要向俄罗斯出口上述产品,需获得美国商务部颁发的许可证,且许可很难获得。该出口管制措施从2月24日起生效。

  美国商务部称,该措施主要针对俄罗斯的国防、航空航天和航运业,希望“切断俄罗斯获得重要技术的途径,萎缩其工业基础关键部门,并削弱其在世界舞台上施加影响的战略雄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