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减轻卡车司机负担 卫星定位掉线罚款力度下调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2月26日 16:56
相关制度在执行过程中发生扭曲,最终导致货车司机金德强自杀
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关于修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的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4月5日,河北货车司机金德强因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掉线面临大额罚款。金德强为此自杀,事件引发各界对货车司机生存状况的强烈关注。

  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联合发布关于修改《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下称《监管办法》)的决定。修改后的《监管办法》降低了道路运输经营者、监控平台等违规行为的罚款额度,有利于减轻行业企业和从业人员负担。

  交通运输部称,此次修改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有关通知要求进行的,清理对象包括“不合理罚款”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