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批400名留学生陆路撤至摩尔多瓦 乌克兰撤侨路径如何选择?

文|财新 贾天琼 包志明
2022年03月01日 20:42
乌克兰空域关闭,加之炮火连连,中国撤侨放弃包机方案,改为先自行通过铁路和公路抵达边境,再转道周边邻国,等待撤离
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消息,3月1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的首批400名中国留学生乘大巴转至邻国摩尔多瓦,并顺利通关。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俄乌战事下中国艰难撤侨。据中国驻乌克兰大使馆消息,3月1日,乌克兰南部港口城市敖德萨的首批400名中国留学生乘大巴转至邻国摩尔多瓦,并顺利通关。中国驻摩尔多瓦大使馆将协助他们继续前往摩首都基希纳乌。另外200名滞留基辅的留学生也在使馆的安排下准备撤离。

 

  与此同时,当日还有近千名华人、华侨和留学生自行撤离,前往乌克兰周边邻国。在斯洛伐克和乌克兰边境口岸,等待入境斯洛伐克的车辆排起长队,乌克兰人沿途赠送水和食物送别。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