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2021年净亏损61亿元 计划2022年实现盈亏平衡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3月01日 21:44
通过提高会员定价,爱奇艺2021年四季度会员营收同比增长7%,其他业务均录得负增长。CEO龚宇认为,国内长视频行业已从追求规模增长转向扭亏
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爱奇艺在财报中变更会员数量的披露方式,由“截至报告期末的会员总数”,改为当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总数”。公司解释,日均订阅会员总数为该季度每天订阅会员总数的平均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爱奇艺未能扭转用户流失局面,通过提高会员定价、降低成本维持发展。3月1日,爱奇艺(IQ.NASDAQ)发布2021年四季度财报,实现总营收73.89亿元,同比回落0.94%,略高于雅虎财经12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基本符合公司上季度给出的业绩指引;净亏损17.65亿元,亏损额同比扩大15.2%。受此影响,爱奇艺在美股盘前涨近3%。

  从2021年四季度开始,爱奇艺在财报中变更会员数量的披露方式,由“截至报告期末的会员总数”,改为当季度“日均订阅会员总数”。公司解释,日均订阅会员总数为该季度每天订阅会员总数的平均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