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勇卸任海底捞CEO 43岁COO杨利娟接任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3月02日 13:23
负责关店调整计划的COO杨利娟接棒CEO,被海底捞视为强化治理架构的举措;两名从餐厅一线成长起来的“80后”被任命为新COO
2018年9月26日,香港,海底捞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海底捞董事长张勇(左)与首席运营官杨利娟(右)敲响开市锣。麦尚旻/中新社/视觉中国

  【财新网】海底捞内部调整持续。3月1日晚,海底捞(06862.HK)公告,创始人张勇卸任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运营官(COO)杨利娟接任。两名从门店经理成长起来的“80后”被任命为新COO,分别负责中国大陆地区与港澳台及海外地区。任命均自3月1日起生效。

  此次人事变动是海底捞近期内部调整的一部分。2021年11月初,海底捞宣布将在年底前关停约300家业绩不佳的门店,并开展“啄木鸟计划”,对公司内部管理和考核机制进行强化或改善,旨在提升经营状况。这一计划由时任COO杨利娟全权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