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平安好医生亏损扩大 将重点开拓企业用户

文|财新 原瑞阳
2022年03月16日 11:37
公司试图从企业端支付寻找新长点,这一战略转型的背景是,医保控费背景下医保支付短期内不会向互联网医疗平台开放
3月15日,平安好医生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总收入73.3亿,同比增长6.8%;归公司所有者期内亏损15.4亿,亏损同比扩大62.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互联网医疗依然在探索“出路”。3月15日,平安好医生01833.HK)发布2021年全年财报,总收入73.3亿,同比增长6.8%;归公司所有者期内亏损15.4亿,亏损同比扩大62.3%,剔除股权激励和汇兑损益的影响后,经调净亏损为14.2亿元,为2020年经调亏损的2.7倍。

  财报称,亏损扩大来自报告期持续的战略升级,以及在渠道、服务和能力方面的费用投入持续增长。在财报后电话会上,平安好医生CEO方蔚豪称,公司从2020年开始战略转型,2021年为转型落地的第一年,期间公司在医生生态建设、企业健康管理服务,地面医院网络的建设、互联网医院等业务上进行了较多投入,但他认为前期的投入已经基本完成,未来整体的投入将越来越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