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金矿业海外锂盐项目开工 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

文|财新 赵煊 罗国平
2022年03月22日 11:45
紫金矿业收购的阿根廷盐湖锂项目已正式开工,明年年底前将建成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生产线;未来公司对新能源项目收并购意愿强烈
3月21日,紫金矿业位于阿根廷的锂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一期项目将建成,可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铜金矿巨头紫金矿业(601899.SH/2899.HK)加速布局新能源产业。

  3月21日,紫金矿业位于阿根廷的锂盐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明年年底前一期项目将建成,可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二期工程或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工。预计两期碳酸锂产能将合计5万吨。

  紫金矿业董事长陈景河在3月21日公司年度业绩会上发布了上述消息。

  2021年10月,紫金矿业首次涉足锂矿,以近人民币50亿元收购了加拿大新锂公司100%股权,拿到阿根廷3Q锂盐湖项目,2022年1月完成交割、2月接管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