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疆强调无人机民用属性 无法干预终端满足特定军事用途

文|财新 方祖望
2022年03月22日 17:30
大疆强调,公司在技术上无法关闭云哨系统,但可以应乌克兰政府要求,在乌克兰全境设立电子地理围栏,阻止所有无人机运行
3月17日,大疆在推特回应称,大疆所有的产品都是为民用设计,公司无法获得用户信息和飞行数据,除非用户主动上传相关数据信息。此外,大疆也并不掌握用户的位置信息。图/IC PHOTO

  【财新网】俄乌冲突中,交战双方都把大疆无人机作为空中侦查工具使用。近日,乌克兰副总理米哈伊洛·费多罗夫(Mykhailo Fedorov)致函大疆创始人汪滔,希望大疆通过远程云端识别,禁用在俄罗斯、叙利亚、黎巴嫩地区购买并激活的大疆产品。

  米哈伊洛·费多罗夫兼任乌克兰数字转型部部长。3月16日,他在个人推特公布了这封信件。

  米哈伊洛·费多罗夫还希望大疆方面能够向乌克兰提供位于其境内并处于使用状态的大疆产品的相关信息。上述信息包括产品数量、识别码、购买和激活地点,以及目前位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