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特斯拉德国工厂投入使用;微博抖音禁止就东航空难发表不当言论;小米称汽车2024年量产

2022年03月23日 09:08
推荐:钉钉首提商业化;虎牙违法直播《琅琊榜》被判赔偿爱奇艺;阅文集团2021年扭亏
据路透社,3月22日,特斯拉首个位于欧洲的超级工厂投产,并将首批生产的Model Y汽车交付30名客户。该工厂总投资50亿欧元,在全力生产情况下,预计每年最多产出50万辆汽车。图:Patrick Pleul/视觉中国

  【财新网】

  小米四季度营收同比增21.4% 称汽车2024年量产

  3月22日晚间,小米(01810.HK)公布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第四季度,小米实现收入855.75亿元,同比增长21.4%,净利润为24.43亿元,同比下降72.2%。同前一季度一致,小米净利润下降主要源自投资带来的公允价值收益减少。小米称,继2021年3月宣布造车计划以来,小米的智能电动汽车业务进展超预期。截至目前,小米汽车业务研发团队规模已超过1000人,预计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微博抖音发布公告 禁止就东航空难发表不当言论

  3月22日,微博管理员发公告称,现已关停处置876个严重违规账号,清理调侃灾难、发布传播不实信息、刷量蹭热度、恶意营销等1482条违规内容,对部分涉及东航事件的微博内容,开启了展示发博IP归属地的相关功能。抖音亦表示,平台将运用策略模型和技术手段严加管控,如发现有人企图蹭热点、博眼球、引关注,将情节视严重程度处以禁言甚至封禁账号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