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铜价高企 中加合资刚果(金)巨型铜矿二期投产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3月23日 10:24
加拿大矿企艾芬豪和中国矿业龙头紫金矿业联合开发的非洲铜矿二期投产;二期项目年产量380万吨,对应铜金属量20万吨
卡莫阿-卡库拉铜矿一期和二期选厂全面运行。图/艾芬豪矿业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由加拿大矿企艾芬豪矿业公司(Ivanhoe Mines,TSX:IVN,下称艾芬豪)和中国矿业龙头公司紫金矿业( 601899.SH )联合开发的卡莫阿-卡库拉铜矿(Kamoa-Kakula,下称“KK项目”)二期投产。

  3月22日晚间,艾芬豪宣布上述消息。3月21日,KK项目二期选矿厂生产首批铜精矿,较原计划提前四个月。二期项目年产量380万吨,对应铜金属量20万吨

  KK项目位于非洲刚果(金)南部中非铜钴矿带,是世界级的铜矿,资源储量超过4369万吨,相当于中国境内铜资源保有储量的37%。

  然而,KK铜矿所在的位置刚果(金)南部加丹加省,毗邻东部地区。在东部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三省安全形势极其复杂严峻,多次发生涉中国公民的武装劫掠和绑架等恶性案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