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宗脱缰⑯:伦镍大交割日放量成交 连跌5日后反转涨停(更新)

文|财新 罗国平 卢羽桐
发布于 2022年03月23日 19:53   更新于 2022年03月23日 23:51
3月23日是LME镍合约主要交割日,当日持仓量大减,多空博弈激烈,价格向下数日修复后,目前已略低于沪镍
3月23日开盘三个小时,伦镍主力合约报每吨3236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涨13.6%;盘中最高至32380美元,快接近15%上限。图:Chris J. Ratcliffe/视觉中国

  《大宗脱缰》正在连载中,查看已更新内容

  【财新网】复牌后连跌5天的LME镍交易,在3月23日开盘三个半小时后(北京时间19点半左右),伦镍主力合约报停在每吨32380美元(约合人民币20.6万元)。按照3月22日官方结算价每吨28159美元计算,这一价格已达到涨幅上限15%。

  北京时间21点左右,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宣布,在3月23日的第二节圈内(Ring)交易被视为受到干扰,镍合约价格亦达到预先设定每日价格上限(15%),在该环节达成的所有交易无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