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封控区域现“买菜难” 末端运力不足是主因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3月27日 18:17
多名生鲜电商行业、物流行业人士反映,由于不少员工被封闭管理,目前运力相比平日减少了至少三分之一
2022年3月23日,上海,徐汇区一街头,市民排队购买蔬菜和日用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疫情持续,重点区域小区仍然处于封控状态。多位上海市民近期反映,生活物资供应整体充足,但买菜难问题仍然很突出。“我们现在是零点抢美团、6点抢叮咚、7点抢盒马,但只要手速慢了就会抢不到,只能等第二天。”一名上海浦东的居民说。

  多家生鲜电商企业告诉财新,上海地区的生鲜等物资进货没有问题,部分地区的居民面临买菜难,主要原因是配送运力存在较大缺口。

  3月26日,上海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45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631例。综合通报信息,自3月1日至26日,上海累计本土感染者达12513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