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封控影响公路货运 上海港贸易物流效率受拖累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30日 19:30
因疫情导致核酸检测能力不足、司机出车意愿下降,符合进出上海港条件的集运卡车资源越来越少,对货物进出港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
3月30日,一家海运货代企业人士告诉财新,虽然上港集团允许车辆持证进入,但因当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符合进港条件的集卡资源越来越少,对货物出口影响较大。2022年1月2日,上海港洋山深水港码头灯火通明,多艘大型集装箱货轮正在进行装卸作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上海港是全球第一大集装箱运输港,近日上海疫情形势严峻,封控防疫措施对港口运转已经开始产生直接影响;继而会对上海区域经济以及进出口贸易物流链条产生多大程度的影响,这一问题备受市场关注。

  3月30日,一家海运货代企业人士告诉财新,虽然上港集团允许车辆持证进入,但因当前核酸检测能力不足,符合进港条件的集卡资源越来越少,对货物出口影响较大,“在实际操作上已是半瘫痪状态。”

  根据上海道路运输管理局发布的通知,3月29日起,涉及上海港进港运输的集装箱车辆,需持有上港集团发放的电子防疫通行证。而获得通行证的条件是,司机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