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进入全域静态管理 国内外航班停航情况加剧

文|财新 王诗涵(实习)
2022年03月31日 17:31
“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3月30日,虹桥、浦东两机场国内航班取消率高达九成
2022年3月28日,上海,封控中的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东路站。2号线通往浦东国际机场站方向线路终点站已临时调整为南京东路站。图/IC PHOTO

  【财新网】上海此轮疫情已持续近一月。 3月30日晚发布的上海全市领导干部大会通报称,为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上海将采取“全域静态管理、进行全员核酸筛查、全面流调排查、全民清洁消杀等综合防控措施”。其中“静态管理”的提法与过往“动态清零”有较大不同,引起社会较大关注。

  为控制疫情,上海市宣布自3月28日5时起实施分区分批的封控管理和核酸筛查。以黄浦江为界,浦东、浦南及毗邻区域先行实施封控,4月1日5时解封;4月1日3时起,按照压茬推进的原则,对浦西地区实施封控,开展核酸筛查,4月5日3时解封。上海市公安局28日通告要求:非必要不来沪、非必要不离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