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先正达集团2021年利润增14% 中国板块增速强劲

文|财新 白宇洁
2022年03月31日 20:13
2021年,先正达集团下属四个业务板块营收均呈两位数增长,其中先正达集团中国增速强劲,全年营收74亿美元,同比增长41%
3月31日,先正达集团公布2021年业绩。期内营收2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0亿元),同比增长23%;同期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农化市场需求复苏,农化巨头先正达集团股份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先正达集团)业绩延续增长态势。

  3月31日,先正达集团公布2021年业绩。期内营收28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20亿元),同比增长23%;同期EBITDA(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为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先正达集团营收规模在全球农化领域居首。位居全球第二的拜耳作物科学(ETR:BAYN)实现销售额202.07亿欧元(合约238.85亿美元),同比增长11.1%,低于先正达集团同期销售额。但在利润方面,2021年,拜耳作物科学不计特殊项目的EBITDA同比增长3.6%至46.98亿欧元(约合55.53亿美元),较先正达集团高约两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