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壳牌因退出俄罗斯将损失40-50亿美元

文|财新 罗国平 赵煊
2022年04月08日 13:29
此前,壳牌宣布退出与俄气公司及相关实体的合资企业;同时壳牌已停止在现货市场购买俄罗斯原油
当地时间2022年3月8日,俄罗斯莫斯科,当地的壳牌加油站。壳牌有限公司因退出俄罗斯市场,预计将损失40亿-50亿美元。图:Pavel Pavlov/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大型能源企业壳牌有限公司(SHEL.US)因退出俄罗斯市场,预计将损失40亿-50亿美元。

  当地时间4月7日,壳牌发布公告称,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受到上述影响。

  此前2月28日,壳牌宣布退出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下称俄气)及相关实体的合资企业,包括其在萨哈林2号(Sakhalin-2)液化天然气(LNG)设施中27.5%股份、Salym石油开发公司和Gydan能源公司中各50%股份。截至2021年底,壳牌在俄罗斯的合资企业中拥有约30亿美元的非流动资产。(详见财新网报道《多家国际能源巨头宣布退出在俄投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