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鼓励汽车消费 北上广深等限购城市或成突破口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4月14日 13:29
一线城市汽车消费需求受限购政策长期抑制,但城市交通问题错综复杂,刺激消费之外,还需平衡治堵、治污等多个目标
会议指出,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桩建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3月全国汽车产销数据同比双下滑,4月1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其中涉及鼓励汽车消费。

  上述会议指出,鼓励汽车、家电等大宗消费,各地不得新增汽车限购措施,已实施限购的逐步增加汽车增量指标;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充电桩建设。

  会议召开前两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披露数据,3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4.1万辆223.4万辆同比下降9.1%11.7%

  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整个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648.4万辆65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0%0.2%,增速比1月至2月落后6.8个百分点和7.3个百分点,产销形势不容乐观(详见财新网报道《3月汽车产销同比双下滑 全年产销形势不容乐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