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齐向东:中国云安全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4月20日 16:57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认为,中国企业还没有很深入地用云服务,所以云安全市场未能像发达国家那样发展起来
4月19日下午,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对财新表示,当前,中国云安全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因为企业还没有很深入地用云服务。资料图:齐向东。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近年来,不少企业纷纷上云,云上网络安全问题日益被重视。4月19日下午,网络安全上市公司奇安信(688561.SH)董事长齐向东对财新表示,当前,中国云安全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因为企业还没有很深入地用云服务。

  “如果把云用得很深入,就会担心安全问题,云安全市场才能相应地得到发展,比如在美国、欧洲,使用云的企业有完整的安全服务。”齐向东表示。

  齐向东认为,云时代,安全的最大挑战在于不确定性,以前企业自用本地服务器、终端,企业可以自己负责,但企业上云之后,主要由云服务商部署服务器,云服务商的一些疏忽或者说不安全的问题会导致企业安全出问题,企业很难自己解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