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承认物流不畅 称将以无接触模式等提升货运效率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4月23日 11:27
上海在大力推广中转站转运模式,以及更换司机、甩挂等无接触物流模式,保障公路运输,同时通过集装箱“陆改水”和海铁联运,实现无接触式大宗运输
2022年4月22日,上海,虹口区大连路口附近,京东物流车正在卸货,快递员整理货物准备派送。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上海保供和复工均面临物流瓶颈,政府承诺以“无接触”式运输来提升货物运转效率。4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在当日疫情防控发布会上表示,在交通运输部的统一指挥协调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上海正采取各种措施重建货流互信、提升物流效率。其目的是保障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持续发挥,公路、铁路、水路物流运输畅通。

  张为承认,物流不畅的程度与疫情发展高度相关,上海是重要国际口岸,也是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中心节点,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货物通关和运输的效率有所降低,部分地方出现物流不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