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跌两成 不及市场预期三分之一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4月29日 19:30
营业成本同比上涨近两倍,宁德时代一季度增收不增利,归母净利润仅14.9亿元,远低于此前研究机构预测的50亿元
4月29日下午,宁德时代披露上述财报,比此前的既定的披露时间延迟两日。期间实现营收486.8亿元,同比上升153.97%;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跌23.6%;扣非净利润仅为9.8亿元,同比大跌41.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一季度财报,净利自2020年以来首次出现季度同比下跌。

  4月29日下午,宁德时代披露上述财报,比此前的既定的披露时间延迟两日。期间实现营收486.8亿元,同比上升153.97%;归母净利润为14.9亿元,同比下跌23.6%;扣非净利润仅为9.8亿元,同比大跌41.6%。

  这一表现远不及市场预期,此前国内多家研究机构均预测宁德时代一季度净利约50亿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