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材需求低迷 多地钢企减产力度加大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5月13日 20:15
下游终端需求不旺,钢厂效益不佳,多低钢企减产、检修增加;5月上旬,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较年初大增近66%,同比增长近三成,处于两年来高位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2022年5月上旬,重点钢企钢材库存量1875万吨,较4月底增长3.65%,较年初大增近66%,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三成,处于两年来高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材需求疲软,钢价下行,多地钢企加大减产力度。

  5月已有多地钢厂减产、检修。据我的钢铁网5月12日数据,华南地区,广东电炉钢厂利润在饱和生产情况下每吨亏损118元,钢厂压力加大,部分继续选择减产。西南地区,云南今年前4个月钢材消费量仅为去年平均水平60%左右,云南主流钢厂将在原有减产力度基础上继续加大减产。

  此外,我的钢铁网统计,截至5月12日,已有包括江苏沙钢宝武鄂钢首钢水钢等国内7家钢厂发布检修计划。其中,检修时间最长的是沙钢 ,一座2500立方米高炉将检修31天,影响铁水产量20.15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