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4月汽车销量为零 6月后恢复线下销售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5月17日 18:15
2021年上海汽车销量约为63.8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5.4万辆,上海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位居全国第一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4月中旬曾披露,上海汽车市场经销商压力自2月后持续增高,非强势品牌(包括新能源)的库存压力增大,个别品牌的库存已经罕见地达到10.0(即现有库存/当期销量=10)左右或以上。大量的库存意味着资金无法回笼。图:IC photo

  【财新网】4月,上海汽车经销商全部处于歇业状态,全市当月汽车销售为零。5月16日,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披露上述信息。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还提到,4月上海汽车销售企业全部进入了疫情封控阶段,无法正常营业的时间超过预期。此外,闭店后大部分经销商面临库存压力,财务成本陡然增高。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4月中旬曾披露,上海汽车市场经销商压力自2月后持续增高,非强势品牌(包括新能源)的库存压力增大,个别品牌的库存已经罕见地达到10.0(即现有库存/当期销量=10)左右或以上。大量的库存意味着资金无法回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