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监管部门要求特斯拉回应“意外刹车”问题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6月05日 19:29
均胜电子副总裁郭继舜认为,特斯拉意外刹车事件增多与取消毫米波雷达关系不大
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收到758份特斯拉意外刹车报告,要求特斯拉在6月20日前回应并提供多项具体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收到758份特斯拉意外刹车报告,要求特斯拉在6月20日前回应并提供多项具体信息。当地时间6月3日,NHTSA在官网公开了发送给特斯拉(NASDAQ:TSLA)的问询函。

  NHTSA称,意外刹车涉及2021年和2022年生产的部分特斯拉Model 3和Model Y车型,这些车辆在没有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动刹车,目前还没有因此导致交通事故出现伤亡的报告。

  特斯拉需要回复提交11个类别的数据,包括涉事车辆产品信息,使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FSD(Full self Driving)时间和里程。在意外刹车发生时,FSD是否处于激活状态,是否检测到了需要采取措施的物体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