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楼市观察|改善型需求受关注 限贷政策调整空间几何?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6月08日 20:02
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称,当前居民债务收入比达到55%,远远高于2015年的30%,因此当前决策层对降低首付比较为谨慎
克而瑞研报指出,在2022年前五个月,百强房企的累计销售规模同比腰斩,下降52.3%,降幅仍在继续扩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楼市调控“放松潮”愈演愈烈。据市场机构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仅在5月单月,就有超过100个城市发布稳楼市的调控政策,多地放松限购限贷,但楼市依然在底部徘徊。

  克而瑞研报指出,在2022年前五个月,百强房企的累计销售规模同比腰斩,下降52.3%,降幅仍在继续扩大。然而市场普遍认为,改善型需求的购买力依然强劲。(详见财新网报道《楼市观察|销售承压节省开支 十余家规模房企暂别拿地榜单》

  “当前,很多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在持币观望,他们在等待的政策是购买第二套房时能够降低首付比。”6月7日,克而瑞研究中心副总经理杨科伟在线上沙龙称,当前各地的二套房首付比在30%至70%不等,仍有下降空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