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限跌令”影响房企降价自救 广东省地产商会建议调整政策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6月11日 08:24
广东省地产商会建议,各城市应根据实际市场情况放宽“限价令”,以利于企业采取合理的降价促销自救行动
月10日,财新获得一份由广东省地产商会近期发给广东省住建厅的文件。该商会建议,调整当前“一刀切”式的限价管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发端于2016年9月的楼市调控中,诸多城市针对新房发布“限价令”,房价超出指导价一定幅度即无法网签。此外部分城市还规定,房价“既不能涨,也不能跌”,下浮超过一定幅度亦不允许网签,这又被市场称为“限跌令”。

  当前诸多房企出险,“限跌令”导致其难以降价销售自救。6月10日,财新获得一份由广东省地产商会近期发给广东省住建厅的文件。该商会建议,调整当前“一刀切”式的限价管控。广东省地产商会向财新确认该文件属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