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预期降温 部分模拟芯片价格下跌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11日 10:04
业内人士认为,市场需求减少、囤货预期下调,模拟芯片此轮降价是对于之前非理性涨价的回调
电子元器件分销商Quiksol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4月开始,德州仪器的市场需求开始下滑。部分原因是上海疫情导致汽车制造工厂停工,芯片需求减少,价格降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IDM(整合原件制造商)芯片厂商德州仪器(NASDAQ:TXN)已通知客户下半年供需失衡的状态得到缓解、模拟芯片降价的传闻,多名信源告诉财新,德州仪器部分模拟芯片需求减少,价格确有下降。

  财新向德州仪器总部询问上述情况,德州仪器回应,不臆测市场对芯片的需求,或者供应短缺何时会发生变化,相关报道中所提及的“TI就此类信息通知客户”的表述不属实。德州仪器还向财新表示,官网上的产品价格并未大幅变化,相关产品市场价格的波动可能源于未经授权的贸易商从市面上获得德州仪器的产品并进行转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