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爱奇艺否认将被出售 开盘股价下跌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15日 22:57
短视频争夺用户时长、巨额内容投入难见盈利,相较于背靠大树的腾讯视频、优酷,爱奇艺更难“补血”
针对市场再传百度欲出售爱奇艺多数股权,6月15日晚,爱奇艺回应财新称,“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百度则对此不予置评。图:财新 丁可(实习)

  【财新网】针对市场再传百度欲出售爱奇艺多数股权,6月15日晚,爱奇艺(NASDAQ:IQ)回应财新称,“此消息不实,纯属谣言”。百度(NASDAQ:BIDU/ 09888.HK )则对此不予置评。

  6月15日美股盘前,受消息影响,爱奇艺跌超5%,开盘后跌超1%。

  6月15日下午,路透社援引匿名信源报道称,百度正寻求出售持有的全部爱奇艺股权,潜在交易对爱奇艺的估值为70亿美元,位于香港的私募股权公司PAG和中国移动(0941.HK)均为潜在买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