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资委部署扩招高校毕业生 国企纷纷调整招聘计划

文|财新 范俏佳 罗国平 覃敏,陈鹏多(实习)
2022年06月22日 22:38
国资委要求,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的增幅。目前,相关国企正积极落实国资委要求,评估扩招规模
有能源、通信行业的多名央企人士则表示,“疫情元年”扩招的大学生现在还需消化,且招聘计划大多是提前制定好的,现在已经到了6月,很多岗位都已经招聘结束,要重新调整需求、创造岗位确实也有一定压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之下,千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国资央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研究进一步做好今年夏季高校毕业生招收工作,要求今年国资国企招收高校毕业生人数要在去年基础上有更大增幅。

  财新了解,目前,相关国企正积极落实国资委要求,评估扩招规模。中石化方面回应财新,中石化肯定要扩招高校毕业生,但具体扩招的岗位数量,还要评估、研究;中国移动方面表示,已第一时间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所属各单位深度挖掘新增岗位需求和招聘目标,把本次人才引进与公司转型发展所需专业人才储备结合起来,关注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就业,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夏季招聘工作;中国电信方面亦回应,将积极落实国资委相关会议精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