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英特尔取消美国新工厂破土仪式 促投资法案资金到位慢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6月24日 21:02
美国国会推出“两党创新法案”,要求为芯片行业拨款520亿美元,该法案尚在国会的讨论中
英特尔发言人在6月24日向财新声明表示,在俄亥俄州的扩张范围和速度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芯片法案》(CHIPS Act)的资金。不幸的是,《芯片法案》的资助进展比英特尔预期的要慢。图:IC photo

  【财新网】美国政府投资不给力,英特尔暂缓在美建厂脚步。当地时间6月23日,英特尔宣布推迟美国俄亥俄州利金郡的新芯片工厂的破土仪式,新工厂原计划于7月破土。

  英特尔发言人在6月24日向财新声明表示,在俄亥俄州的扩张范围和速度将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芯片法案》(CHIPS Act)的资金。不幸的是,《芯片法案》的资助进展比英特尔预期的要慢:“我们仍然不知道它何时能落地。现在是国会采取行动的时候了,这样我们才能以对俄亥俄州的长期设想的速度和规模向前推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