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辣条第一股”卫龙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1年增收不增利

文|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6月28日 19:38
2021年11月首次通过聆讯后,卫龙推迟了上市计划。目前,无论是港股还是A股,休闲食品上市企业的市盈率相比一年前明显回落
收入结构中,卫龙的当家产品调味面制品(面筋、辣棒等)的占比正逐渐下降,贡献了60.8%的收入,同比减少了4.5个百分点;蔬菜制品(魔芋爽、海带等)收入占比上升到34.7%,同比增加了6.4个百分点。 图:IC PHOTO

  【财新网】6月27日晚,港交所文件显示,辣条食品公司卫龙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更新后的招股书披露了卫龙2021年经营情况,全年收入48亿元,同比增长16.5%;净利润8.27亿元,同比仅增0.97%。

  摩根士丹利、中金公司瑞银集团为其联席保荐人。招股书暂未披露具体的发行计划,其募集资金将用于建设、升级工厂,投资或收购对业务有协同作用的公司,拓展销售网络等。

  2021年5月,卫龙首次在港交所交表,迟迟未有进展;11月,卫龙在招股书即将失效之际重新递表,并于两天后通过上市聆讯。但卫龙未继续推进上市计划。彼时港股市场环境并不好,恒生指数自2021年2月以来从31000点的高位一路下挫,于9月跌穿24000点,11月在25000点上下徘徊。2022年5月,招股书再次失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