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理想汽车拟增发股份募资20亿美元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6月29日 18:18
募集资金计划用于研究和开发纯电动汽车、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技术
根据6月24日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计算,理想汽车ATM增发不会超过5383.58万份ADS,对应约1.077亿股A类普通股,约相当于理想汽车已发行普通股的5.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理想汽车计划在纳斯达克出售总计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S),以ATM(At-The-Market Offering)方式发行,每份ADS代表两股理想汽车A类普通股。当地时间6月28日,理想汽车(NASDAQ:LI)发布公告披露上述信息。

  ATM发行是一种灵活的境外市场股票增发方式。与传统股票配售增发不同,ATM发行是在一段时间内以随行就市的价格在持续交易的市场中出售新发行的股票。根据6月24日前五个交易日平均收市价计算,理想汽车ATM增发不会超过5383.58万份ADS,对应约1.077亿股A类普通股,约相当于理想汽车已发行普通股的5.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