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科创星:投资半导体不能照搬传统模式投资打法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7月11日 21:27
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卢小保认为,半导体不是一个赚大钱的赛道,很难像互联网那样被资本迅速催熟,很多时候,融资太多、估值太高也会带来创业者心态的变化
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卢小保表示,投资半导体不能照搬传统模式投资“高估值大融资”“快进快出”的打法,而是应该保持耐心和定力,与产业一起发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做半导体这个产业,必须有钱,但是只靠钱也不行,还需要尊重技术发展的规律。它必然有一个积累、试错到突破的过程,很难像互联网那样被资本迅速催熟。”中科创星董事总经理卢小保对财新表示,投资半导体不能照搬传统模式投资“高估值大融资”“快进快出”的打法,而是应该保持耐心和定力,与产业一起发展。

  卢小保认为,投硬科技跟传统VC(风险投资)玩法会有些不同:传统投模式创新,投100家,死掉95家都不怕,因为有机会跑出来的那家能赚1000倍,但半导体不是一个赚大钱的赛道,行业中很难有千倍的项目,基本上最多也就是100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