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家族急“划清界限” 尚乘数科再跌29%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8月04日 17:50
尚乘数科上市半个月暴涨逾200倍
作为尚乘集团最初创办者之一,长江集团8月4日专门作出披露,不直接持有任何尚乘数科股权,并正在洽谈出售所持全部尚乘集团不足4%股份。

  【财新网】李嘉诚家族旗下长江集团披露,正在洽谈出售所持尚乘集团持股。李嘉诚家族划清界限,尚乘数科8月4日盘前一度挫近三成。

  尚乘集团旗下金融科技投资公司尚乘数科(NYSE:HKD)上市半个月暴涨逾200倍,一度被炒作背后有李嘉诚旗下长江集团的身影。作为尚乘集团最初创办者之一,长江集团8月4日专门作出披露,不直接持有任何尚乘数科股权,并正在洽谈出售所持全部尚乘集团不足4%股份。

  长江集团透过上市公司长江和记(00001.HK)于8月4日上午公告称,明确该集团及旗下公司不直接持有尚乘数科任何股权,亦与该公司没有任何业务往来;强调所持尚乘集团股权绝大部分已于约10年前出售,目前持股仅剩不足4%,在尚乘集团董事会中无席位,不参与其营运,对其任何业务及计划概无所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