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龙鱼上半年净利润降三成 二季度因套期保值利润改善

文|财新 孙嫣然
2022年08月04日 22:53
二季度收益回升不足以弥补一季度套期金融工具带来的大幅亏损,公司上半年未能摆脱增收不增利局面
8月4日,金龙鱼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实现营收1194.83亿元,同比上升15.74%;归母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下降33.47%。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农产品原料成本抬升,粮油龙头金龙鱼靠套期保值实现二季度净利润正增长。8月4日,金龙鱼( 300999.SZ )发布2022年上半年财报,实现营收1194.83亿元,同比上升15.74%;归母净利润19.76亿元,同比下降33.47%。

  值得注意的是,金龙鱼在今年第二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62亿元,环比增长1526.0%,同比增长32.97%。

  金龙鱼将二季度利润环比好转的原因归结为,现货利润在二季度随着销售逐步实现。此外,2022年6月中下旬开始,公司主要原材料大豆及棕榈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从高位回落,衍生金融工具实现了收益。

  受俄乌冲突、能源危机等事件影响,农产品进口价格在上半年大幅上涨。其中,因大豆主要产地南美出现干旱天气,大豆减产预期推高了大豆、大豆油及棕榈油等油脂油料类产品的价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