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打车免单活动造成北京商圈交通拥堵 滴滴内部坦承“策划糟糕”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8月14日 15:42
滴滴称发起此次活动的初衷为助力复工复产、促消费;“薅羊毛”者众,互联网平台对营销活动效果预估不足,以致产生交通拥堵、舆论争议的负效应
北京,司机在使用滴滴打车软件。8月13日晚,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西单两三公里要走40多分钟”“西单打车排到1000多号”,指出这是由于滴滴周末免费打车活动引发数千辆网约车涌向西单,造成了交通瘫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滴滴推出的“周末打车免单”活动造成北京热门商圈西单交通拥堵,持续引发舆论关注。据财新了解,滴滴内部已在反思该活动。接近滴滴管理层的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这本是为了配合疫情复工复产的活动,但对活动效果评估不足,“策划很糟糕”。

  8月13日晚,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吐槽“西单两三公里要走40多分钟”“西单打车排到1000多号”,指出这是由于滴滴周末免费打车活动引发数千辆网约车涌向西单,造成了交通瘫痪;有网友感叹“互联网平台的召集能力”,并质疑“滴滴该承担怎样的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