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影产业艰难时刻,如何借资本纾困?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8月15日 17:29
除了创作好内容,多名电影人呼唤政策稳定性、投资多样性,并希望延长产业链价值
2022年8月12日,北京,《独行月球》剧组人员亮相北京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电影行业进入至暗时刻,能否得到资本青睐?8月15日上午,在第12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影视投融资与电影产业化发展”论坛上,多名电影产业链上下游人士呼吁创新融资形式,改善融资结构,希望资本能和电影抱团取暖。

  正在上映的《独行月球》出品方开心麻花影业CEO刘洪涛透露,公司项目在投资上没有发愁过,但在悲观的市场环境中,自己曾为融资焦虑到无法入眠。

  刘洪涛介绍,在2020年春节前后,《独行月球》遇到融资困境。“当时《超能一家人》已经把公司存款用掉了很多,也找过银行,但银行的条件是由公司承担风险;之后也找过行业里合作过的朋友,最后还是阿里影业中影在最困难的时候,帮我们把这个事做成了。”他回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