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鹏汽车继续加码超充 初期关注服务而非利润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8月16日 20:37
在纯电动车渗透率进一步提高以前,自营超充桩还将继续亏损
8月15日,小鹏汽车超级补能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产品。图:截自发布会视频

  【财新网】一直聚焦纯电产品的小鹏汽车(09868.HK)宣称,要升级补能体系淘汰混动汽车,这一体系包括超快充技术、长续航电池和自营充电站网三部分。8月15日,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发布新一代充电桩时表达了上述观点。

  小鹏汽车超快充桩S4的最大输出功率达480kW,单桩最大输出电流达670A,在400kW的峰值充电功率下,车辆充电5分钟能获得200公里的续航里程。与之对比,特斯拉V3充电桩的峰值功率为250kW,保时捷Turbo充电桩为350kW,车辆充电5分钟获得的续航里程分别为150公里和120公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