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青山集团将向宝武出售印尼一园区近20%镍铁产能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8月18日 13:21
两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确认,青山集团正与中国宝武洽谈出售其在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上的8条镍铁产线,交易对价在30亿一40亿美元之间
青山集团此次计划出售的产线,是用于生产不锈钢原材料的镍铁,工厂位于其在印尼苏拉威西岛上的莫罗瓦利工业园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全球最大不锈钢制造商青山集团,将向中国最大钢铁央企宝武集团出售部分其位于印尼的资产。

  两名接近交易的人士向财新确认,青山集团正在与中国宝武洽谈出售其在印尼莫罗瓦利工业园区(Morowali)上的8条镍铁产线,年产能约为50万吨,交易对价在30亿美元至40亿美元之间,具体金额、人员、运营方式等交易细节仍在商谈中。

  其中一名人士告诉财新,此次交易商谈从今年4月开始,彼时青山集团刚从引起市场巨大关注的伦镍逼仓事件中惊险脱身。该人士认为,这笔意外的镍铁产线交易,或与3月份“国家队”驰援青山集团从伦镍逼仓事件脱身相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