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川限电工业企业波及特斯拉等车企 上海经信委发函寻求支持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8月19日 08:00
川渝大面积限电导致大批工业企业停产。据财新了解,重庆本地车企长安汽车和赛力斯也处于停产状态
上海上汽集团临港乘用车工厂,工人在检查汽车装配好的配件。上汽集团和特斯拉近日向上海市经信委反映,受四川省部分街镇限电影响,重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足量生产,将导致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等主机厂出现零部件短缺、影响整车下线。图:中新社记者 田雨昊 摄

  【财新网】川渝地区电力供应吃紧,波及国内汽车供应链。8月18日,一份落款为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称经信委)的文件在网络上流传,内容是上海市经信委向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下称经信厅)发函,商请后者支持汽车产业重点企业电力保障。同日,上海市经信委向财新确认该文件属实。

  文件称,上汽集团(600104.SH)和特斯拉(NASDAQ:TSLA)近日向上海市经信委反映,受四川省部分街镇限电影响,重点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无法足量生产,将导致上汽乘用车、特斯拉等主机厂出现零部件短缺、影响整车下线,主要涉及成都银利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下称“成都银利”)等16家零部件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