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川渝限电未缓解 龙头电池企业面临大规模停产

文|财新 安丽敏
发布于 2022年08月21日 20:38   更新于 2022年08月21日 21:21
中国两大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分别在四川宜宾和重庆市建有大规模生产基地
2022年8月18日,成都多地电力供应紧张,部分商铺灯光暂时关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四川省8月21日启动突发事件能源供应保障一级应急响应。全省19个州市的工业电力用户原本从8月15日停产至8月20日,限电停工是否顺延备受关注。数名四川省电池供应链企业人士确认,宜宾和遂宁等电池和材料主产地工业电力用户停产延长至8月25日。

  重庆市情况也不容乐观,当地媒体华龙网报道称,多个区鼓励工业企业错峰用电或放高温假。川渝地区是中国锂电池材料和动力电池重要产地。不愿具名的行业资深人士称,川渝限电时间延长,不排除动力电池企业出现普遍停产情况,进而影响到新能源整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