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上半年经营现金流同比降近九成

文|财新 罗国平,施毅敏(实习)
2022年08月29日 13:54
上半年,中国石化实现归母净利润435.3亿元,同比增长10.4%;库存变动带来增利约400亿元;上海石化事故乙烯装置预计在9月中旬能够全部恢复
2022年5月31日,上海,市民在中国石化加油站加油。由于上半年油气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中国石化盈利创下同期最好水平:上半年营业收入1.61万亿元,同比增长27.9%;归母净利润435.3亿元,同比增长10.4%。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上半年,中国最大炼化上市央企中国石化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9.47亿元(按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下同),较上年同期的483.47亿元同比大降89.8%。

  其中,一季度经营活动所得现金净额为负468亿元,二季度为517亿元。中国石化在8月29日召开的电话会上披露上述信息。

  由于上半年油气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中国石化盈利创下同期最好水平:上半年营业收入1.61万亿元,同比增长27.9%;归母净利润435.3亿元,同比增长10.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