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一年多沟通未果 Arm起诉高通侵权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9月03日 15:19
双方冲突的关键在高通2021年耗资14亿美元收购的芯片设计公司Nuvia。Arm要求销毁Nuvia某些设计,禁止商标侵权行为,以及对已发生的商标侵权得到合理赔偿
ARM全球总部。美国时间8月3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发表声明称,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对美国芯片设计巨头高通提起诉讼,理由是Arm认为高通及其子公司违反了与Arm签订的授权许可协议以及商标侵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芯片行业两大巨头将对簿公堂。美国时间8月31日,英国芯片架构企业Arm发表声明称,在美国特拉华州地区法院对美国芯片设计巨头高通(NASDAQ:QCOM)提起诉讼,理由是Arm认为高通及其子公司违反了与Arm签订的授权许可协议以及商标侵权。

  双方冲突的关键在高通此前收购的初创芯片设计公司Nuvia。Arm称,高通在未取得Arm同意的情况下,试图转让Nuvia的授权许可,Arm在2022年3月中止了Nuvia的授权许可。Arm认为,在上述授权许可中止后,高通仍进行开发,违反了Arm的授权许可协议。“在别无选择的情况下,Arm只能对高通与Nuvia提起诉讼。”Arm在声明中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