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汽埃安完成股份制改革 年内或将开启B轮融资

文|财新 戚展宁
2022年09月06日 23:06
2022年至今,广汽埃安纯电新能源车销量居国内自主品牌首位,但尚未盈利
2022年8月3日,上海,埃安汽车展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广汽集团(601238.SH)旗下新能源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埃安”)成立,并引入工程院院士、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李克强等四名战略协同董事。广汽埃安9月6日宣布了上述消息,这标志着广汽埃安股份制改革完成。

  “广汽埃安混改,是广汽集团基于智能新能源汽车业务战略定位及未来发展规划推出的重要举措,将为广汽埃安实现多层次赋能。”广汽埃安方面称。

  广汽集团早于2017年7月成立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新能源”),由原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惠南担任总经理。埃安最初是广汽新能源旗下的一个车型系列,到2020年11月成为独立品牌,广汽新能源也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