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危机飓风⑧|欧洲汽车业供需双紧 中国制造机会何在?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9月22日 07:24
如果欧洲能源困局持续,供给端可能给中国产能提供短暂的机会窗口;但欧洲需求端下行,也将负面影响中国汽车出口
当地时间2022年2月2日,德国萨克森州莱比锡,员工在保时捷工厂车间的流水线上工作。2022年前八个月,欧洲累计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11.9%;欧洲四大主要汽车市场累计注册量均呈下滑态势,其中意大利同比下滑18.4%,法国同比下滑13.8%,德国同比下滑9.8%,西班牙同比下滑9.4%。图:Jan Woitas-Zentralbild/IC photo

  【财新网】持续的芯片短缺尚未改善,能源危机进一步加深欧洲汽车业压力。欧洲汽车产品供给不足之外,本地需求也逐渐乏力。业内人士认为,在此形势下,中国整车出口可能获得短暂的窗口期机会;此外,欧洲车企加快中国生产或成趋势。

  欧洲汽车工业协会(ACEA)9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前八个月,欧洲累计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11.9%;欧洲四大主要汽车市场累计注册量均呈下滑态势,其中意大利同比下滑18.4%,法国同比下滑13.8%,德国同比下滑9.8%,西班牙同比下滑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