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奇瑞汽车战略投资AI芯片公司 欲打造新能源高端子品牌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9月27日 14:14
奇瑞汽车计划与华为深度合作,已经基本敲定采取“智选车”模式,“HI”模式也在考虑之中
据奇瑞汽车于9月16日发布的“2025战略”规划,其高端智能电动平台E0X暂时归属于“星途”品牌,拟于2023年第四季度推出首款车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月26日,人工智能芯片初创公司地平线宣布,获得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汽车”)战略投资。地平线征程3芯片将应用于奇瑞高端智能电动平台,地平线没有透露具体应用车型。

  同日,了解奇瑞汽车自动驾驶业务进展的人士透露,小鹏汽车(NYSE:XPEV)原副总裁谷俊丽或将加盟奇瑞汽车,担任自动驾驶副总裁。截至财新发稿,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奇瑞控股”)没有回复问询。奇瑞控股是奇瑞汽车大股东,持股比例为31.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