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远海控12.17亿元收购关联公司物流资产

文|财新 李蓉茜(见习)
2022年09月30日 22:57
整合集团资产背后,是疫情下集运市场超级行情带来的利润支撑,仅今年上半年,中远海控就盈利647亿元人民币
据公告,中远海控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已在9月3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中远海运物流拟向中远海运集运出售中远海运供应链的13.46%股权,交易价格为12.17亿元人民币。行情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9月30日晚,中远海控(601919.SH/01919.HK)公告,拟收购中远海运物流供应链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供应链”)部分股权。

  据公告,中远海控全资子公司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集运”)与中远海运物流有限公司(下称“中远海运物流”)已在9月30日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中远海运物流拟向中远海运集运出售中远海运供应链的13.46%股权,交易价格为12.17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中远海运供应链拟同步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入战略投资人并实施员工持股,增资价格不低于经中远海运集团备案的中远海运供应链净资产评估值;增资扩股及员工持股完成后,中远海运集运持有中远海运供应链7%股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