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将完成平台经济专项整改 推出“绿灯”投资案例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10月29日 15:20
未来讲从八方面推进数字经济,包括核心技术攻关,超前部署数字基础设施,完善数字经济治理体系等
报告指出,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智能化水平明显增强,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取得显著成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初步形成,数字经济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国数字经济竞争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10月28日举行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上,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作了关于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要牢牢抓住数字技术发展主动权,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先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何立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数字经济发展的成效,称十年来,我国数字经济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总体规模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支撑作用日益凸显。在数字基础设施、数字产业创新能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数字化、网络安全保障和数字经济治理水平、国际合作等多方面发展迅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