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批可再生能源补贴核查落地 已有企业退回数亿补贴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10月31日 14:01
补贴核查有助于确定存量项目补贴资金规模,并陆续兑现合规项目历史拖欠补贴;但同时也带来部分存量项目资产减值风险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石场乡的光伏绿色能源。10月28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核查确认的合规项目清单的公告》称,今年3月以来,对历史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核查大规模铺开,核查从六个方面展开,包括合规性、规模、电量、电价、补贴资金和环保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以来,可再生能源补贴监管趋严,部分违规项目被追回已收补贴。

  第一批经核查确认的合规项目共计7344个。10月28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第一批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核查确认的合规项目清单的公告》称,今年3月以来,对历史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核查大规模铺开,核查从六个方面展开,包括合规性、规模、电量、电价、补贴资金和环保等。

  现有不合规项目已被追缴所收补贴。例如,江苏省无锡市国有控股企业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600667.SH)10月28日公告,根据国家审计署审计意见,子公司十一科技所涉电站存在未纳入建设指标规模且备案过期失效、为违规项目批复上网电价和擅自变更投资主体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