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推特易主后种族歧视言论暴涨5倍 试探马斯克底线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10月31日 16:38
马斯克推崇言论自由,但又不想创造人人自由的言论垃圾场,目前尚未改变推特的内容审查机制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6日,美国旧金山,马斯克发布在推特账户上的视频显示,他抱着水槽进入位于旧金山的推特总部(视频截图)。第三方数据机构的调查称,部分用户号召在推特发布谩骂语言,以试探推特的底线。图:various sources/视觉中国

  【财新网】马斯克收购推特后,种族歧视等仇恨言论在推特上大爆发。第三方数据机构“网络传染研究所”(Network Contagion Research Institute)调查称,部分用户号召在推特发布谩骂语言,以试探推特的底线。

  网络传染研究所举例,自马斯克抱着水槽入驻推特总部,消息传开的12小时内,极具歧视性的词语“黑鬼”在推特上使用次数比之前的平均值增加了近500%。网络传染研究所称,在论坛4chan上,多个帖子鼓励人们在推特上发布低级污秽语言。4chan为一家公开论坛网站,以充斥种族歧视和黄色暴力内容闻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